希望有一天,一百个孙翔叫我起床。

【王翔】题目还没想好...

王杰希x孙翔
养成梗,私设颇多
①恩..

    孙翔在读小学的时候就开始跟着王杰希住了,那时候王杰希刚刚高中毕业。

    王杰希并没有走常规,对着几所不错的大学抛来的橄榄枝不为所动,自己成立了一家工作室。王杰希心智本来就比同龄人成熟一些。当初还在读初中时就婉拒了七大姑八大姨的借宿好意,凭借着奖学金和平时游戏代练的外快,把爸妈留下的房子租了出去,在市区附近租了一套小公寓,日子过的还算潇洒,吃穿用度样样不愁。

    直到某天王杰希接到家里某个关系的电话,大致意思是,顺带帮忙照顾个小孩。王杰希也不知道当时自己为什么一时想不开,居然答应了。于是孙翔就被远了七八重关系的亲戚托付给了王杰希。

   
    那天周末,王杰希一身家居服,没拉窗帘,光线充足。屋外偶尔传来两声鸟叫,屋里安安静静。门铃响的时候王杰希正靠在沙发上看书,抬头看了看,做了个记号随手放在一旁的茶几上。

    难得的懒觉不睡当然是有原因的,来访者提了一个行李箱,看到王杰希后笑了笑,把躲身后的小屁孩推到身前简单的介绍了一下。公寓不常有客人来,把行李箱搬进房里,放在客厅一角,王杰希礼貌的招待一番。小孩有些局促的坐在沙发边上,别扭的不去看他,王杰希注意到,也不开口,只是聊天时偶尔借余光打量一眼。
   
    那人临走前给了王杰希一张银行卡和一串数字,指了指仍保持一个坐姿的小孩,“他成年前的生活费和学费。”王杰希点头,也不推脱。倒是那人再看了一眼里头的人,目光里有些愧疚,却没再说什么。
  
    王杰希送了客,看了眼客厅的时钟,九点不到。
 
    “孙翔。”王杰希走到孙翔跟前,“要不要先去睡一会儿?”语气不急不缓,像是在聊一件习以为常的事。那是王杰希第一次叫孙翔的名字,不那么郑重也不温柔,却恰到好处的安抚了小孩不安的心。孙翔抬头,看向眼前这位好像没比自己大多少的“同居人”。王杰希的目光专注而认真,孙翔愣了愣,眨眨眼,别过脸不去和王杰希对视。支支吾吾了半天,又瞥了眼人的神情,装作不情愿的点点头。

     孙翔就露了一个脑袋在棉被外面,眼睛眨巴眨巴的把天花板看了一遍又一遍,翻了个身还是没睡着。连周边的味道都是陌生的,孙翔撇撇嘴,伸出一只手压着被子。要说不习惯,那是肯定有的,矫情点儿讲,寄人篱下的感觉一点也不好受,尤其是中途还换人了——虽然这个大小眼,自己还是蛮喜欢的,至少看上去。室内打着空调,温度偏低。
 
    那个大小眼好像是叫王杰希吧...想着想着,还是抵不过困意,闭上眼睛睡着了。
 
   王杰希进来的时候就看到这一幕,小孩歪着脑袋,把自己裹成一团。

    王杰希觉得有些好笑,不由的多看了几眼,这才拿起杯子回了客厅。

评论(2)
热度(18)

© 绣春刀 | Powered by LOFTER